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投入使用面积5093公顷 人均超过11平方米
“一县市一公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10:57:29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投入使用面积5093公顷 人均超过11平方米 “一县市一公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州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工作导向,历时两年,投资24亿元,在全州13县市城市规划区内或城市周边建成11个森林公园和3个湿地公园,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各个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的建设充分结合当地生态、经济和文化的发展需求,从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符合当地的环境承载能力、经济发展状况和社会道德规范,能自我生存和有序发展的原则定位目标,打造城市复合型生态系统,发挥“城市绿肺”和“城市之肾”的作用,以森林和湿地生态文化为基调,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宜游、宜憩、宜教、宜览、开放的公益性公共园林社会服务功能。

  建设中,我州充分利用各县市城市规划区内的湿地资源打造湿地公园,提升城市品位,释放生态红利;利用已有森林植被和公园雏形,转型升级、打造经典。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和城镇化建设,我州积极在各县市城市规划区新规划建设公园13个,升级改造公园1个(石屏焕文公园),全面落实“一县市一公园”部署,一个个公园一夜梨花般在红河大地绽放。

  如今,11个森林公园和3个湿地公园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面积达5093.33公顷,为全州各族群众提供了人均超过11平方米的良好生态文化产品。走进13县市,全州11个森林公园和3个湿地公园宛若一块块碧玉嵌入城市中心,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人们在其中或赏景,或锻炼,或休憩,乐享生态之美、城市之美、生活之美,大幅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各县市城市形象和城市内涵。(通讯员 邵亭龙 丁雪芮)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