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水田乡大力推进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7:32:4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水田乡大力推进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

  蒙自市水田乡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坚持把农村劳动力就业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把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作。

  该乡组织村干部、村民代表及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到“长三角”地区的无锡市、昆山市、滁州市对用工企业进行考察,并拍摄和制作招工宣传专题片,为招工宣传打牢基础。为充分发挥市、乡、村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主渠道作用,该乡完善市、乡、村3级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优势,每个行政村设置1名劳务信息员,负责劳务信息的传递和转移就业工作,并长期驻村宣传招工信息。

  该乡还建立奖励机制,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对外出务工达到3个月以上的给予300元奖励,达到半年以上的给予500元奖励,达到一年以上的给予1000元奖励。

  目前,水田乡共输出劳务人员1709人,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08人。(通讯员 何南男)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