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8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青年演员演唱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9:55:5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18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青年演员演唱比赛落幕

  滇剧《英台哭坟》

  11月14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3轮激烈比拼,2018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青年演员演唱比赛落下帷幕。邓莱莎、张晨辉分获滇剧、花灯演唱比赛一等奖。

  全省共有61名演员参加初赛,经过角逐,10名演员进入决赛,其中,滇剧组4名、花灯组6名。滇剧组决赛中,云南省滇剧院代表队队员邓莱莎凭借扎实的唱功获得评委好评,其演唱的《英台哭坟》以9.84的高分摘得2018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青年演员演唱比赛滇剧组桂冠。“名次固然重要,但是在比赛过程中的收获、成长与进步更有价值,只要坚持不懈,最终一定会有所回报,我希望能把滇剧这门艺术传承下去。”邓莱莎说。

  滇剧组决赛后,花灯组6名演员随即登台竞技。连续4届参加“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的曲靖市代表队队员张晨辉以一曲《恨似高山仇似海》获得9.843分,夺得2018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青年演员演唱比赛花灯组第一名。她说:“花灯滇剧艺术周给年轻演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比赛带给演员的不仅仅是竞争,更多的是学习。学无止境,有交流、有碰撞才能有进步,我希望年轻人不要放弃对花灯艺术的追求。”

  赛后,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演员们的出色表现。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杨昌林表示,青年演员的精彩表演让大家看到了云南花灯滇剧事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也看到了云南年轻一代演员们在艺术上的追求。评委石林表示,参与这次比赛的演员无论是功底、嗓音,还是扮相等各方面都非常好,希望演员们把今天的成绩当作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传承好、发扬好花灯滇剧艺术。(记者 黄传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