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蒙自点亮“三盏灯”促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9:38:52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蒙自点亮“三盏灯”促干部担当作为

  蒙自市从注重树立导向、加强关爱和严格监管入手,为广大干部点亮指路、暖心、预警“三盏灯”,力促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树立一线锻炼培养提拔的鲜明导向,点亮“指路灯”。今年以来,该市共选派191名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墩苗锻炼、239名干部到重点项目一线实践锻炼。并定期不定期通过谈心谈话、督察暗访、大调研等形式了解掌握下派干部的工作情况,不听思想汇报,就拿“干货”交账,切实增强挂职锻炼的实效性。

  通过建立“三项制度”关心关爱干部,点亮“暖心灯”。一是建立干部“七必访”制度。对在岗的干部,逢生病住院、亲人亡故、婚嫁生育、家庭纠纷、生活遭受重大困难、家庭发生意外事故、退休7类情况,按照分级负责的方式进行走访慰问。目前,走访慰问干部200余人次。二是建立干部定期体检制度,切实加强对基层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目前,组织干部体检4000余人次。三是建立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采取分级负责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与干部谈思想、谈工作,谈清问题、谈出责任、谈出斗志、谈出关爱。目前,开展科级干部谈心谈话500余人次。

  切实加强监管,点亮“预警灯”。通过年度考核、分析研判、谈心谈话、专题调研、专题巡察、举报反映等渠道,多角度、全方位摸准干部的履职表现和担当作为情况,让广大干部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审批、外出报备、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从组织上落实从严治党。今年上半年,该市各级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428人次,约谈62人次,诫勉谈话21人次;1月至10月,共审批备案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27人,上报审批处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5人,备案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19人,报备科级及以上干部请假外出800余人次。(通讯员 李天荣)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