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开远“3+3”模式推动干部监督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0:41:2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开远“3+3”模式推动干部监督常态化

  开远市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续发力,通过筑牢“防火墙”、织密“监督网”、敲响“警世钟”等手段,不断推动干部监督重在日常、严在经常。

  “问题导向+教育倡廉”,筑牢“防腐墙”。选录近年来该市查处的发生在基层的案例汇编成书,编印《开远市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市管干部案件剖析汇编》下发各地各部门组织学习;及时转发中央和省、州典型案例通报文件,以最快捷的速度让党员干部知晓身边发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形成强力震慑,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醒意识;将约谈、廉政提醒谈话延伸到基层,让咬耳扯袖常态化,提醒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坚持“高线”、严守“底线”、不越“红线”;通过参观监狱、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积极组织全市各单位干部和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村(居)“两委”成员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心存敬畏、严守纪律、远离腐败。

  “畅通渠道+延伸触角”,织密“线索网”。完善基层腐败问题立体监督网络,设立来访、来信、电话、网络“四位一体”综合诉求平台,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村(居)民监督委员会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生活;在市纪委门户网站开设网上举报窗口,及时受理反映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形成人人可监督、触手可及的举报“监督网”;积极运用包括审计、巡察、滚动式重点督查等方式,聚焦扶贫领域、涉黑涉恶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逐一进行摸底,认真排查问题线索,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

  “严肃执纪+通报曝光”,敲响“警世钟”。加大执纪审查力度,通过介入直查、限期督办、集中交办等方式,从严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坚持“一案双查” 、责任倒查,利用好问责“撒手锏”,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通报一事、规范一域,曝光一人、警醒“四邻”,不断增强“不敢腐”的震慑。(通讯员 开组)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