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宴请八方客 共庆“十月年”
红河县举办哈尼“十月长街宴”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0:40:19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宴请八方客 共庆“十月年” 红河县举办哈尼“十月长街宴”活动

  美食大赛

  穿上民族盛装,唱起民族歌曲,男女老幼跳起欢快的舞蹈。11月9日至10日,红河县举办“十月长街宴”活动,庆祝哈尼“十月年”。

  哈尼“十月年”是哈尼族最隆重的节日,每年农历十月的第一个属龙日起至属猴日止,每家每户沿街设宴,排成长龙,人们穿上节日的盛装,唱着祝酒歌,跳起乐作舞,欢庆佳节。

  今年,红河县除了在甲寅、宝华、乐育3镇摆起长街宴招待八方宾客外,更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哈尼梯田美食大赛带领游客领略哈尼美食,“云上撒玛坝·醇情哈尼人”文艺展演用别样的方式演绎哈尼文化,撒玛坝梯田徒手捉鱼大赛让游客感受哈尼人身手的矫健,而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及交易会,更是让游客体会到红河县人民依托当地丰富的资源优势,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决心。

  长街宴

  11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甲寅镇,街道上已铺满迎宾的松毛,凉爽的山风和略显灼人的阳光,混合着松毛独特的香气,被村民的歌舞发酵,节日气氛极为浓烈。村口的迎宾歌舞、街市上的民族特色商品,让游客目不暇接。来自河口的龙先生第一次来到这里,他说:“这里的哈尼风情很有特色,我虽然是红河州人,但来到这里也很开眼界。”

  活动在总计320桌的长街宴开宴中达到高潮,各地游客推杯换盏尽享哈尼美食,哈尼姑娘身着美丽服饰唱起了祝酒歌,向游客们表示感谢。在外求学的甲寅镇村民许影荣趁着节日也回到了家乡,他告诉记者:“家里来了很多客人和我们一起庆祝节日,我真的非常开心。我们也准备了很多特色的美食来招待客人,虽然比较辛苦,但都是值得的。”(记者 李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