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农村扶贫开发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5:17:1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州开展《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11月7日至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为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为副组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省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我州贯彻落实《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金平县马鞍底乡地西北火龙果基地、石头寨调研产业脱贫的情况;在滮水岩村调研乡村旅游促脱贫的情况。同时,在大老塘村委会黄心梁下寨随机走访周学观等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家庭收入以及农村危房改造的情况,并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贯彻《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向检查组汇报我州贯彻落实《条例》时表示,红河州委、州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州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向好的态势,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2017年以来,全州实现11.68万贫困人口净脱贫,129个贫困村脱贫退出,石屏县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验收。

  检查组在听取了我州及金平县贯彻执行《条例》情况汇报后,对我州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红河州未脱贫人口数占全省总量的13.3%,居全省第二位,特别是金平县作为“边疆、山区、多民族、原战区、贫困”五位一体的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还很艰巨,工作的难度和压力都很大。从调研情况来看,红河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要加大政策和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从科陪同检查。(通讯员 吴富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