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农行红河分行强化金融精准扶贫
1.04亿扶贫小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2:09:1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 农行红河分行强化金融精准扶贫 1.04亿扶贫小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农行河口支行投放扶贫小额贷款33.3万元,累计实现投放300万元,标志着全州9个承接扶贫小额贷款任务的支行全面完成投放任务。2018年,农行红河分行全州新增投放1.17亿余元,完成全州承接任务1.04亿元的113.3%,提前完成承接任务。

  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是当前农行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农行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也是农行发展的根基和优势。农行红河分行紧紧围绕农行总行、云南省分行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及政府部门、监管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始终牢记面向“三农”的初心和使命,把乡村振兴扛在肩上,把农民致富放在心中,突出做好金融扶贫领域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的作用。

  农行红河分行积极与各级党政、扶贫办、人民银行、银保监部门对接,加强金融扶贫创新合作。协调建立政府、银行、融资担保机构共同参与的风险共担模式,开立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账户,合作支持扶贫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区域。密切与农业、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在贫困地区乡村振兴、农林产业发展等方面,探讨扶贫合作与创新。

  农行红河分行依托“三农产品创新基地”优势,根据深度贫困县实际情况,围绕深度贫困县农业产业布局和产业升级,在深度贫困县地区复制推广屏边“金猕贷”、泸西“乡村振兴贷”模式,积极创新符合深度贫困县的融资模式及信贷产品,拓宽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融资渠道,盘活贫困地区资源、资金和资产,为深度贫困县扶贫攻坚融资融智贡献农行力量。

  农行红河分行基层工作人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化客户服务理念,用优质的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精神,将金融服务送进百姓家中,将贷款产品送到农户手里。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不管在高寒的山区,还是田间和地头,他们走村寨、串农家、进企业、访民情,打造贴心服务“三农”的金字招牌,树立农行新形象。

  农行红河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扶贫排头兵作用,将服务百姓、带领百姓脱贫致富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按照政府部门、上级行及监管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继续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创新产品、强化服务等措施,有效缓解贫困户资金短缺、贷款难问题,激励贫农户从“要我发展”转变为“我要发展”,积极探索助推金融扶贫新路子,为贫困户早日脱贫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为红河州脱贫攻坚作出更多的贡献。(记者 谈兴章)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