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徐汇区党政代表团到红河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1:55:3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10月22日至25日,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率党政代表团到我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联席会议并向代表团介绍我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双方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畅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罗萍代表州委、州政府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徐汇区长期以来对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罗萍说,徐汇区党政代表团带着对红河人民的真情厚谊到我州考察指导扶贫协作工作,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红河州是云南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任务十分艰巨,要如期完成脱贫目标,需要徐汇区继续倾力支持和鼎力帮扶。

  罗萍表示,当前,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来看,红河州正在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力争通过攻坚,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集中精力做好年度备考工作,国家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考核是对上海和云南进行“一张试卷、两家作答”的考试,红河州已紧扣年度考核指标要求,对标对表对责,逐项清理整改,实现问题清零,努力如期完成扶贫协作各项目标任务,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来回报上海市及徐汇区对红河州的真心真情帮扶。希望徐汇区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在前一阶段落实各项帮扶协作项目的基础上,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扶贫,共同聚焦明年底对口联系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的目标,打好脱贫“大会战”,推进红河州脱贫协作再上新台阶。同时,细化结对帮扶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

  方世忠表示,徐汇区将进一步对照中央、上海市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围绕“当标杆,做示范,走前列”的目标,细化任务、逐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对口帮扶工作,增强对口帮扶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争创一批两地合作的经典做法和优秀案例,大力推动扶贫协作,以更大的力度协助红河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联席会上,徐汇区现场向石屏、泸西、元阳、屏边4县捐赠计划外资金共计1850万元,并分别与石屏、元阳、屏边3县签订贫困乡镇及贫困村结对全覆盖协议。

  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期间,徐汇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分别深入我州石屏、蒙自、屏边、元阳、泸西等县市进行考察。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副州长邓威等出席会议并陪同考察。

  记者 黄传龙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