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海”相牵 让梦想成为现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03:39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光的云海之中,仿佛来到了光城。”这是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沙依坡中学九(1)班的刘妹对上海的第一印象。

  今年暑假,这个连金平县城都没去过、每周走路两三个小时往返于家和学校的孩子,第一次走出家乡的大山,坐大巴、乘高铁、上飞机,在云南和上海之间划下自己的第一条印迹。

  “学校里有5个孩子通过参加这次的‘云海梦想夏令营’活动,第一次看到了外边的世界。”沙依坡中学党办主任、夏令营带队老师李勇对夏令营的组织者——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充满了感谢。孩子们在夏令营期间进军营、看大学、进博物馆、去图书馆,随着时空的转换,一个个梦想也不断划过:“我好像真得穿越进了知识的海洋”“我以后也要当兵保家卫国”“世界这么大,我得好好学习跟上它……”

  开展夏令营,只是上海医疗器械检测所和沙依坡中学所建立紧密联系的活动之一。“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所里通过金平团县委和沙依坡中学对接,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很艰苦,就开始进行资助,每年5个名额。”时任检测所党办副主任的高中回忆。在2016年检测所派出党员代表来到学校进行走访后,双方的联系和帮扶更加紧密。“孩子的家里真是家徒四壁,唯一的装饰便是半面墙的奖状。”从那时起,检测所将资助活动的范围适当扩大:资助孩子名额变成10位,每学年1000元;开设云海奖学金,每年3000元,从3个年级选出30名品学兼优的孩子进行奖励;开设夏令营,由所里承担所有费用,派出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游上海、开阔眼界;开展持续助学,即对离开沙依坡中学继续上学的孩子,如果家贫,视情况对其进行资助。

  检测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鸣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教育改变孩子的命运。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也希望能把这种资助行动坚持下去,或者说扩大规模,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记者 岳晓琼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