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聚媒体力量 展政协风采
——省政协新闻媒体“红河行”采访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7:09:06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采访团参观绿春县东城区幼儿园

  10月9日至14日,由10家中央驻滇新闻媒体、省级新闻媒体联合组成的新闻采访团,在省政协的组织下,深入我州蒙自市、绿春县、元阳县等地,就州、县两级政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采访。

  采访中,记者们用笔墨、镜头对准了州、县两级政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以敏锐的眼光、广博的见识、独到的触角深入了解我州脱贫攻坚的喜人变化,进一步触摸新时代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搏。

  进入省级深度贫困县绿春县,民族时报社记者范芳钰惊讶地说:“来之前,我脑海里的绿春县城乡面貌可能并不是那么好,但是来之后,看到一栋栋具有民族特色的建筑沿着干净整洁的道路有序排列着,让我感到非常震撼。”当参观了仁华医院、东城区幼儿园、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感受了三猛乡腊姑村委会点滴质变后,云南日报社红河分社记者岳晓琼告诉记者:“作为媒体人,一方面,要把绿春县好的经验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绿春县脱贫攻坚的做法、成效,鼓舞士气;另一方面,也要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绿春县,如省政协挂钩联系绿春县一般,吸引更多的力量到此进行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形成大扶贫格局,汇聚合力助推绿春县如期脱贫。”

  虽然此次采访一路细雨纷飞、云雾缭绕,记者们没能看到元阳梯田的美景,但一路却感受到了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情和决心。“此次采访中,我能感受到红河州各级政协委员不畏艰难帮助老百姓寻找脱贫的新路径,努力把‘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利用好当地资源优势和自身优势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走上脱贫之路。”新华网记者刘馨蔚说,在采访活动中,能真切感受到红河州各级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比如元阳县政协委员张令琼用刺绣技艺带领农村妇女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元阳县政协委员尹国忠以“稻鱼鸭”绿色高产高效综合种养的“产业扶贫”模式帮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等,他们自觉投身于脱贫攻坚一线,为元阳县“整县摘帽”贡献了力量。

  尽管每天到达驻地已是傍晚,但记者们仍然写稿到深夜,及时把当天的所见所闻传回各媒体平台。《红河州政协:积极履职服务红河高质量发展》《让政协委员成为一支永远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伍》《云南绿春:扎实开展工作脱贫攻坚显成效》《云南元阳:梯田红米促农增收》等真实记录着记者们眼中红河州各级政协助力脱贫攻坚的一篇篇稿件,接连不断地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门户网站上。

  看着、听着、拍着,很多记者都是第一次来到红河州,经过6天的采访后,原先在他们心中遥远的多民族地区,越发鲜活生动起来。采访期间,不断听到记者们赞叹红河州发生的新变化、展现的新面貌,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深入了解红河、认识红河、传播红河。云南网记者赵岗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策划、组织实施好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深入挖掘总结各地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此次红河之行,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我们将用心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脱贫攻坚新闻作品,以此扩大社会影响力,让红河州精准脱贫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记者 黄璐 文/图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