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河州: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22: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企业诉求最多的话题之一。10月11日,红河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由红河州工信委、蒙自市工商信局主办的红河州中小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吸引了约50位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大家专心听讲,并积极与讲台上的老师交流互动。

  “申请贷款需要做哪些准备?”“像我们家这样的小微企业,一般能获得多少贷款额度?”“贷款用途有限制吗?”针对大家的疑问,招商银行红河分行培训师朱一思逐一作答,同时系统地讲授了包括贷款政策、贷款担保、贷款审批、贷款合同等内容的银行贷款基本原则和规定,还介绍了银行的主要融资产品。

  “红河州的民营经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关键是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 红河州工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白清宇表示,红河州在2018年制定出台《红河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实施意见》,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红河州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现已建立,首期规模1000万元。”

  “一系列扶持政策确实好,但以往因为不知道,没有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蒙自市励良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段志红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有助于企业家加强对相关政策的了解、认识,更好地运用政策,满足资金需求,推动企业发展。

  对于企业家获取融资信息和途径的需求,红河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负责人张恒向大家推荐了红河州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及红企家园订阅号。据了解,今年来,红河州工信委已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12次中小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惠及企业600多家。下一步,还将联合不同机构、采取多种形式,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开展专题培训,持续完善工作。

  本次活动是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南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周期间,红河州蒙自、建水、泸西、开远、弥勒、河口等多地同时开展了成果展示、政策宣传、交易会、业务培训、会议论坛、技能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云南网记者 朱海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