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泸西医保跨省异地直接结算便民利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9:00:5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泸西县稳步推进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运行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医保权益,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舆论宣传实效。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各成员单位第一责任人为成员的政策宣传领导小组,通过大众媒体、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以干部挂联入户、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农民工就业培训等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优惠政策的知晓度,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利用赶集日到乡镇宣传跨省异地就医政策10场次,出动人员50人次,发放宣传册(单)9850份;在县人社服务大厅滚动播放宣传视频7天;入户宣传559户。

  整合医保系统,搭建跨省就医平台。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时间节点,一是整合医保系统,严格执行“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统筹层次、统一归口管理、统一信息系统,完善付费方式”的“九统一、一完善”医保政策;二是加强网络建设,通过省级平台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全面实现国家、省、市3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目前,泸西县共有27家定点医院,其中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金马镇卫生院4家医疗机构通过平台业务测试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登记备案手续,一卡解决结算难题。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程序启动以来,针对常驻异地工作、异地转诊、异地长期居住、异地安置退休4类人员,在外就诊只需提前办理好备案登记手续,出院后即可持社会保障卡,搭上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直通车”快捷结算,切实缓解异地就医群众往返路途遥远、手续办理复杂、自行垫付资金压力大等难题,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

  截至目前,泸西县定点医疗机构共登记备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异地就医或转诊转院城镇职工2人次;县域内4家医疗机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0人次,其中:城镇职工9人次,城乡居民1人次。省外国内就业6223人,共发生跨省异地就医45人次,住院费用63万余元,统筹支付23万余元。

  通讯员 周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