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头图 >>  正文
金平:相约蝴蝶谷 共庆新米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9:15:34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文艺演出现场

  9月21日,金平县马鞍底乡在滮水岩村举办文艺活动,共同庆祝2018年新米节。

  节日之际,哈尼族、彝族群众会背回新谷、杀鸡买肉,把自种的瓜、豆、蔬菜统统拿来尝新,之后做糯米粑粑祭天,祈求日月永照人间。

  马鞍底乡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把文化惠民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文化脱贫和物质脱贫互助共推,统筹推进,筑牢农村文化之基,补足精神信仰之钙,引领脱贫发展之舵。为进一步发挥好文化在脱贫攻坚中的精神引领作用,乡党委、政府决定召集全乡热爱文艺活动的文艺骨干,邀请县级指导老师一起筹备此次演出活动,旨在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宣传党的农村政策和扶贫政策,进一步丰富该乡群众文化生活,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记者 胡彦辉

  通讯员 李梦男 文/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