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屏边精准服务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0:35:4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屏边县紧扣残疾人个性需求,瞄靶聚焦、分类施策,着力做好康复、就业、解困、教育、维权等服务,全力解决残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精准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紧紧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不断提升康复服务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积极开展残疾人康复行动,普遍满足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和康复服务需求。发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资料2200余份,宣传面达90%以上,完成残疾康复训练10余人,配发残疾人用品用具200余件。

  精准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人就业,加大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力度;围绕就业供需情况,开展满足残疾人需求、适合残疾人参加、就业效果明显的培训项目;主动走访残疾人就业困难户,开展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集中推出一批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实现残疾人稳定就业2034人。

  精准做好残疾人解困服务。积极争取临时救济、大病救助、社会互助等优惠政策向残疾人倾斜,确保贫困残疾人应保尽保、应助尽助。今年以来,发放“两项补贴”资金26.32万元,惠及4457人;完成“阳光家园”18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30户筛查工作;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54户,发放慰问金1.95万元。

  精准做好残疾人教育服务。对参加高考的残疾学生进行登记,跟踪掌握他们的参考情况,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并积极推荐残疾学生到州特殊教育学校就学。

  精准做好残疾人维权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办理残疾人申请的法律援助,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年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减收相关案件费用,有效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和调查处理工作,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目前,没有一起因处理不妥引发的上访事件。

  此外,该县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大力整合各方资源,实施残疾人托养中心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工程施工有序推进,累计完成投资210万余元。

  通讯员 宋家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