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元阳开展专项督查为党员干部把好“廉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0:36:2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中秋、国庆节将至,元阳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专项督查,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确保全县廉洁过节。

  本次监督检查由5个督查组采取先暗访、后明察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综合运用调阅资料、随机抽查、现场走访、实地核查、明察暗访等手段,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全县范围内娱乐场所、酒店、超市开展检查,从源头上关严节日腐败的“阀门”,对发送微信红包、快递礼品礼券等变通式腐败方式,仔细甄别,及时查处,深挖“四风”隐形变异问题。

  督查结束后,5个督查组分别对督查情况进行汇总分类,对查处的结果进行通报,对问题进行曝光,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自查整改。对发现的疑似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直接移交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进一步进行核查、处理,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一些苗头性问题或轻微违纪行为,采取对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进行提醒或诫勉谈话处理,治患于萌芽;对顶风违纪的一律加重处理、严肃问责,使问 责形成声势、形成震慑,并通过问责传递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导致管辖范围内干部职工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严格实行“一岗双责”,既追究责任人的责任,更要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切实起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综合效应。

  通讯员 吴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