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精心“选苗” 精细“滴灌” 精巧“搭台” 精准“压担”
开远“四招”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1:19:5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开远市坚持把加快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来抓,从精心“选苗”、精细“滴灌”、精巧“搭台”、精准“压担”4方面入手,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精心“选苗”,伯乐相马聚英才。该市在工作中注重广开进贤之路,及时发现各类年轻优秀干部;加大专业型年轻干部引进力度,从源头上破解年轻干部队伍专业短板。2018年,上报经济学及经济贸易管理类、公共管理及服务类和法学类等专业招录计划11个。按照州委《关于开展科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坚持分类储备、动态调整、重点培养的原则,聚焦1988年1月以后出生的熟悉工业经济、项目建设、城镇规划、财税金融的年轻人才。

  精细“滴灌”,熏陶成性牢信念。该市坚持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与提高专业素养相结合,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培厚土壤,稳固根系。采取“引进来”和“送出去”的方式,重点开设政策法规、招商引资、金融财税、建康产业、现代农业等专题培训班,持续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强化年轻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2018年5月,分别以“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产业发展”为主题,分3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49名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和303名科级领导干部一同进行轮训。

  精巧“搭台”,精金百炼强本领。该市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提升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的重要渠道,将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基层一线、关键岗位挂职,到信访维稳和重点项目等一线岗位历练,在基层积累经验,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目前,已选派35岁以下干部55名到全市7个乡镇、 36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年轻干部跟班挂职锻炼,推荐1名科级干部到北京市西城区挂职锻炼、3名到省直单位和重点企业跟班学习、1名到绿春县挂职锻炼。

  精准“压担”,知人善任给位子。大胆使用,对一些优秀年轻干部压担子、搭梯子。该市加大基层一线和脱贫攻坚选任年轻干部力度,让基层一线和脱贫攻坚成为年轻干部锻炼成长的“主战场”。在共青团开远市委换届选举工作中,提拔1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的1990年出生的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团市委副书记候选人。畅通渠道,加大干部的选拔和调任工作力度。从全市各部门选派15名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市级机关挂任副职,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有力推进部门工作,对其中1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调任。

  (通讯员 李江)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