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屏边不断充实巡察人才库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09:33:38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屏边县紧紧围绕巡察中心工作,针对巡察力量薄弱、专业人才缺乏、业务水平不高的问题,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充实巡察人才力量,组建76人的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动态调整充实,确保巡察力量。县委巡察人才库人员从2017年的56名调整充实到76名,抽调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发改等部门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骨干人员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

  专题学习培训,提高巡察水平。县委巡察办加大对巡察人员的培训力度,每轮巡察前,组织“人才库”成员就巡察内容、方式、技巧、结果运用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抽调的巡察人员实行老中青搭档,坚持老带新原则,多方面锤炼巡察新兵。

  加强监督管理,约束干部行为。编制《巡察工作制度汇编》,用制度来管理和约束巡察干部,规范巡察工作。组织巡察组成员签订《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明确巡察期间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禁止出现的违纪行为,规范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之间的工作交往,要求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严守纪律、规范言行、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严明纪律要求,塑造干部新形象。要求巡察干部加强对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建设,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作风,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铁军”。

  通讯员 袁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