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屏边县和平镇“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8:58:19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屏边县和平镇以五家店、营盘山、上坝三个农村党支部为依托,紧扣全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为主线,运用文字、图片等表现形式,倾力打造特殊意义的“云岭先锋美丽苗乡党建长廊”,促进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乡风文明”,振兴乡村之“魂”。坚持“抓党建、促乡风”的原则,以“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以村级活动场所、文化娱乐设施、文化舞台等为主要宣传阵地。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开展好“讲述家风故事”等活动。以党员干部为乡风文明领头雁,树立模范,弘扬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引导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好、弘扬好美丽乡风。

  “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提振发展之“基”。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产业支撑”的思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共同致富。如营盘山支部多次带领党员群众实地考察种养殖产业,已有17户种植野蚕豆根1.33公顷;70户种植砂仁13.3公顷;40户种植草果;发展规模化养殖户5户,切实增强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和动力。

  “党建引领+民族团结”,弘扬民族之“韵”。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把全镇汉、苗、彝、壮等13种少数民族团结在党的周围,大力团结各民族共同发展,以基层党建文化拓展民族团结和谐的深度和广度,以苗族芦笙文化传承人为中心,建立文艺队伍,利用党支部活动阵地,开设苗族文化课堂,引导党员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民族文化深入人心。

  “党建引领+人居环境”,维护生态之“本”。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通过“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等多种方式,让党员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中来,形成“支部牵头、党员引领、群众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着力把党员带头示范的作用发挥好,着力把整村的人居环境共同治理好、维护好。

  通讯员 汪保云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