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弥勒多措并举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0:50:37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弥勒市严格按照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的要求,切实强化扶贫资金管理,从项目申报到项目验收都严格把关,坚决防止资金挪用、它用、贪污等违法乱纪现象的发生,确保扶贫项目发挥大效益。

  弥勒市认真执行扶贫资金管理规定,建立财政扶贫资金专户,做到扶贫资金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人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资金始终不脱离财政监管轨道。

  各扶贫项目、资金、建设内容、相关要求等都在村一级公示,项目资金拨付后及时向群众公布,增加财政资金使用透明度,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加大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力度,发挥财政扶贫资金的最大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市扶贫办、财政局依规加强对扶贫开发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配合审计等有关部门做好审计稽查工作。

  同时,严把“项目申报关”,对各村上报的扶贫项目,市扶贫办派相关人员实地调查、论证后,由市扶办会同财政局共同研究,提出初步方案,然后按公开、公正、公平、公示的原则,对申报项进行公示,经公示后,报市政府审定同意再上报上级审批。严把“项目规划关”,做到因村制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科学规划,不搞行政强迫命令,不搞“一刀切”工程和形象工程。严把“项目实施关”,严格实行招投标制度,落实专业施工队伍,设立村民监督领导小组,对项目施工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达标。严把“项目验收关”,项目完成后由市扶贫办组织财政局、相关乡镇、相关单位对项目进行验收,填写《扶贫开发项目验收单》,项目单位凭《验收单》《拨款申请表》、正规发票到乡镇财政所报账,杜绝了冒领、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现象的发生。

  (通讯员 马成丹)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