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青春当拼搏 夺冠正年轻
——省运会我州青少年组部分冠军风采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09:26:51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冠军闪耀赛场,拼搏创造荣誉。8月8日晚,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临沧市开幕,我州共派出385名运动员参加18个项目的比赛。在比赛中,我州运动员发扬团结拼搏精神,争创赛场佳绩,勇拿项目冠军。截至8月15日,共获金牌39.5枚、银牌37枚、铜牌56枚,金牌总数位居全省第三。

  “五朵金花”闪耀游泳赛场

  孔馨悦

  孔柯懿

  朱蕾桔

  用“五朵金花”形容我州游泳赛场上夺冠的姑娘们一点也不为过。她们就是青春靓丽、实力强劲的朱蕾桔、孔馨悦、王星宇、宋奕豫和孔柯懿。

  “五朵金花”中年龄最大的朱蕾桔有16岁,年龄最小的王星宇有11岁,孔馨悦、宋奕豫、孔柯懿今年都是13岁。教练黄杰介绍,朱蕾桔平时爱好弹吉他、吹笛子、听歌;孔馨悦出生于体育世家,心理素质好,比赛从不怯场;宋奕豫爱看书,尤其是励志类的书;孔柯懿天资聪明,总能在比赛中超常发挥;王星宇自身素质较好,训练也很刻苦。这些“金花”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聪明、果敢、无所畏惧……

  “五朵金花”绽放赛场,游泳团队强势发力,此届运动会,我州在游泳项目上共取得了11金、8银、8铜的好成绩。朱蕾桔获女子甲组200米蛙泳金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4×100米接力金牌;孔馨悦获女子乙组100米仰泳金牌、4×100米接力金牌;孔柯懿获女子乙组800米自由泳金牌、4×100米接力金牌;宋奕豫获女子乙组100米蝶泳金牌、4×100米接力金牌;王星宇获女子丙组蛙泳全能金牌、200米蛙泳金牌。

  爱拼才会赢

  彭慧(右一)

  “25秒98”。8月13日,在省运会田径项目女子乙组200米决赛中,运动员彭慧夺得该项目金牌。

  “论自身条件,彭慧并不是最好的,但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教练杨发友说。

  16岁的彭慧来自建水,天性执着的她有股拼搏劲。今年4月,队里组织到玉溪进行4个月的训练,她做到了训练天数一天不落,抬杠铃、拉橡皮、深蹲等训练一个不少,有时身体有点小毛病她也从不请假。

  “训练没有捷径,爱拼才会赢。”彭慧说。

  娇小身体托起大梦想

  马直仙

  44公斤的体重举起73公斤的重量,我州举重运动员马直仙做到了,她获得了女子44公斤级乙组举重的金牌。

  “今天比赛,第一次的抓举、挺举我都失败了,下来后,我深呼吸,心里重复动作要领,想着把动作做出来,最后取得了成功。”马直仙说。

  今年16岁的马直仙来自元阳,14岁开始练举重。“她训练非常刻苦,今天她以抓举63公斤、挺举73公斤的成绩夺冠,我为她高兴。”教练辛格言说。

  “我练举重两年,还有很大的潜力,我要在全国运动会上拿金牌,为云南争光,为红河争光。”对于下一步的目标,马直仙已经规划好了。

  拳击小将拼出红河精神

  李金福

  徐荣

  何菊敏

  “李金福,加油!”8月14日的省运会拳击赛场上,16岁的我州选手李金福一上场,就显露出了王者气概。

  在3场预赛中,李金福都在第一场就赢得了胜利。在当天的决赛中,他以一计重拳击倒对手,最后依靠实力取得了该项目60公斤级冠军。胜利的背后是付出,“李金福训练从不偷懒、敢打敢拼,这是他应该得到的。”教练苏田说。

  我州女子拳击选手何菊敏和徐荣在8月14日和15日的比赛中,分获该项目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63公斤级金牌。

  实力来自于刻苦,何菊敏和徐荣都是运动达人,只要和运动相关的项目她们都练,和男队员实战她们也从不畏惧。

  “成绩的取得,和她们对运动的热爱和刻苦的训练密不可分。”教练罗露说。

  踏实训练终得回报

  郭路发

  “郭路发,好样的!”8月15日,我州游泳运动员郭路发在男子甲组100米蛙泳比赛中成功问鼎,夺得该项目金牌。

  “在200米蛙泳遗憾拿到第二名时,我就总结哪些地方还没做到位,现在夺取了金牌,我很高兴。”郭路发说,奖牌是一种荣誉,也是对他训练成绩的肯定。

  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精心准备好每一场比赛,分析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作为一名运动员,郭路发训练非常刻苦,头脑也很聪明,他胜不骄、败不馁,一步一个脚印,稳重而有担当。

  “游泳队是个优秀的群体,运动员刻苦训练,就是要在赛场上争金夺银,我要将这种踏实劲保持下去,争取取得更大的荣誉。”郭路发说。

  像刘翔一样飞翔

  高顺洋

  “第一名,红河高顺洋!成绩14秒66”。8月14日,省运会田径赛场上,当听到播报员坚定有力地播报时,整个赛场沸腾了,我州男子甲组110米栏选手高顺洋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一名。

  “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成绩是12秒91,拿跨栏的距离除以所用的时间,刘翔每秒钟奔跑的速度是8.5米,高顺洋是7.5米,但他还有很大的潜力”。领队刘红伟说。

  被称为“小刘翔”的高顺洋来自蒙自,今年17岁,2016年他从400米运动员转为110米跨栏运动员。“作为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的项目,高顺洋付出了比常人多得多的努力,但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教练高渝说。

  “梦想到达的地方就有力量助力飞翔,我要像刘翔一样,做红河的‘飞人’。”高顺洋说。

  记者 何学林

  何学林 黄杰 高渝 苏田 罗露 杨发友 供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