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要闻 >>  正文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实施 高品质建设
屏边滴水苗城魅力彰显
今年上半年旅游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1.35%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09:19:00  来源: 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屏边县将滴水苗城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建设“吃住行游购娱”6要素功能完善的旅游目的地,目前滴水苗城已初具规模,魅力彰显。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数比上年同期增长8.33%,旅游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1.35%。

  屏边县以“山水林苗城”为设计理念,以“蓝脉绿网·宝石项链”为设计主线,以“美丽苗乡·森林屏边”为城市建设主题,按照“城景一体化”建设思路,融入特有的苗族文化、边地文化和森林文化内涵,打造“云南唯一、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端苗族文化风情旅游胜地和世界级魅力苗城,努力使之成为立足国内,辐射东南亚的苗人向往故里。先后完成《屏边滴水苗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屏边滴水苗城旅游策划》《屏边滴水苗城河道景观专项规划》等各类规划。

  在城西北片区,计划投资20亿元建造滴水苗城新城片区。以体现苗文化意象为主线,河道景观、广场、建筑群、寨门等均不同程度地呈现芦笙、蝴蝶、牛头等苗族传统文化意象;以牧羊河水系为景观主轴,着力构建一条富有诗意、地域文化特色、生态与建筑相融合的旅游线路,全力打造集休闲、娱乐、美食、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产品。现已初步完成“一府八寨”“一河五景”建设,县城建成区面积由原来的2平方公里扩展到3.84平方公里。

  在老县城,投资2.4亿元改造滴水苗城老城片区。突出苗族文化,采用现代建筑材料,按照“屏边苗式”建筑风格体系,重点以坡屋顶、小青瓦、美人靠、米黄墙、吊脚楼、苗图腾、木格窗,适度配以小青砖线条为主要建筑表现手法,充分融入苗族建筑和苗文化元素,对滴水苗城老城片区主次干道沿街面及重要节点周边建筑进行苗式风貌改造,并实施灯光亮化工程。现已全面完成改造,滴水苗城老城片区旧貌换新颜,苗族特色鲜明、韵味浓郁。

  目前,滴水苗城建设被纳入“全国优秀旅游小镇项目名单”“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屏边县将不断优化旅游接待体系,力争2019年将滴水苗城打造成为AAAA级景区,实现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的转变。(通讯员 宋家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