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红河州全力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20:32:23  来源: 中国红河网
分享至:

  全面普查 分类规划 有序保护性开发

  红河州全力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牌

  “看多彩红河,就像把天上的彩虹围在脖子上一样。”不久前,到元阳哈尼梯田旅游的北京游客吴郁明一家高兴地对记者说。不远处,富有传统特色的哈尼农居依山而建,刚栽的秧苗苏醒泛绿,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吴郁明说,这是最健康的生活目的地,家人要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

  近年来,我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富州战略,对全州乡村旅游资源全面普查、分类规划、有序进行保护性开发,全力打好健康生活目的地品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到红河来。

  把散落的“珍珠”串成“项链”,千年哈尼梯田、千年临安古城、千年建水紫陶;百年滇越铁路、百年开埠通商、百年云锡矿业、百年过桥米线为历史文化名片的 “三千四百年”旅游资源,成为我州“云上梯田·梦想红河”打造全域旅游的有力支撑,这是我州对旅游资源全面普查结成的硕果。

  今年6月份,云南省公布《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我州14个小镇入选,其中,元阳哈尼梯田小镇、建水临安古城将打造成为国际水平的特色城镇;建水西庄紫陶小镇、红河水乡、弥勒东风韵将努力创建全国一流的特色小镇。到 2020 年,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走在全省前列,以特色小镇为载体,实施分类规划,我州担当“排头兵”角色。

  今年1月15日,元阳县梯田遗产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共摸底排查出违章建筑物、构筑物125栋,胜村村委会黄草岭村11户人家被确定第一批“两违”拆除整治对象。对全州旅游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我州在健康生活目的地品牌打造上放眼未来,造福子孙,使旅游资源可持续。

  “一步手机游云南”,智慧红河成为新方向。借助大数据资源,我州8个4A级景区,14个直播点已全部接入“游云南‘APP和微信小程序’游云南观景区”,8个4A级景区语音导览,手绘地图编制上线;元阳哈尼梯田7个4A级景区门禁系统建设,实现“刷脸”、扫码等多种快捷入园方式。

  软环境发力,硬件设施配套比肩,31座智慧厕所提升改造,实现入厕人数、使用情况、气味监测等智慧化功能。可邑小镇、建水文庙2个智慧停车场改造提升,实现与APP端泊位实时数据的联通。截至目前,我州共完成了362所旅游厕所、2207所城乡公厕、40个景区停车场定位上线工作。2家旅行社、210家酒店、339家餐饮企业、12家旅游包车企业、65家零售企业、68条精品线路诚信评价上报。

  “出发,红河!”我州创造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好环境,吸引着众多游客来红河。健康生活目的地在改变人民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拉动着全州经济的增长,据统计,近五年来,我州旅游总收入达1264。92亿元,接待国内外旅游者年均增长20%左右,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在22。05%。(何学林)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