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红河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红河州上半年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20:17:12  来源: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享至:

  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2018年上半年,红河州大力抓好弥勒、建水、元阳等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以布局一批重大旅游建设项目为基础,以推动旅游重点建设项目落地为工作重点,以完善旅游接待配套服务设施为抓手,以增强重点旅游区吸引力目标,在全州布局了14个旅游小镇、13个森林公园和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重点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效显著,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旅游项目建设稳健推进

  2018上半年,弥勒加快东风韵旅游小镇酒店建设、太平湖森林公园景观美化、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可邑小镇智能门禁系统和停车场建设;建水县加快推进建水古城、燕子洞、文庙、朱家花园、团山民居、紫陶小镇等综合配套接待服务设施建设及提升工作;元阳县加快完善哈尼小镇、阿者科旅游特色村(寨)、农家客栈等乡村旅游项目配套服务设施;蒙自市继续推进碧色寨旅游小镇项目的风貌保护恢复工作,以保护与开发并举的思路还原历史面貌;河口县继续推进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城市美化力度,推进法式风情风貌街区项目建设;泸西继续推进城子古村重点特色旅游小镇建设项目;屏边滴水苗城建设展现了特色旅游小镇新姿,受到游客好评。

  此外,红河州13县(市)森林(湿地)公园建设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弥勒、建水、元阳、蒙自等地还布局了自驾车营地建设项目。

  交通条件大幅改善

  目前,红河州已实现“内地县(市)通高速公路,边疆县(市)通二级公路,电气化铁路纵贯南北”的交通条件,高速铁路动车组到达弥勒市,弥勒至蒙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红河-昆明、红河-玉溪、红河-曲靖、红河-文山公路实现了互联互通、内联外通的交通网络格局,游客进入红河州更加方便快捷。此外,弥勒作为新兴旅游区与省会昆明相邻,高铁动车可直达,拥有优越的交通优势;建水是传统旅游区,昆河电气化铁路途经建水,通(海)-建(水)高速公路直达,成为红河重要旅游集散地;蒙自是红河州州府所在地,城市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是昆河电气化铁路、高速公路必经之重要站点,蒙(自)-文(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沿海发达地区游客进入更加快捷。

  旅游经济增长强劲

  统计显示,2018上半年,红河州弥勒、建水、蒙自接待游客量位居全州前三,分别为623。11万人次、492万人次、361。65万人次;建水、弥勒、蒙自旅游收入名列全州前三位,分别达50。73亿元、49。86亿元、43。53亿元,分别占全州旅游总收入的15。25%、14。99%、13。09%。

  此外,2018上半年红河州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3116。47万人次,同比增长32。71%,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32。67亿元,同比增长28。7%。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