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河口县聚焦振兴主题 精准培训扶贫干部
2018-07-18 12:20: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曹霖)河口瑶族自治县贯彻执行“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日前,先后在浙江大学举办河口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拓展培训班,通过知识更新、思想引领、情感激励,进一步激活了120名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担当尽责、攻坚破难的实干劲。

课程内容“量体裁衣”。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精选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新路径、高效执行力打造等理论教学以及全国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区、“两山”理论发源地等现场教学,从理论总结到发展实例一应俱全,让参训干部跳出思维定势,拓展思维视角,在学习中生“技”更生“计”。

培训方式“耳目一新”。精选名师专家人才库,授课教师均有来自高校、企业、政府等方面的专家,全程理论与具体实例相穿插,师生间互动交流频繁,同时辅以保健操、趣味游戏,增添学习趣味,让参训干部将以往扶贫知识、工作经验与扶贫新知识、新理念碰撞,在互动中长“智”更长“志”。

现场教学“醍醐灌顶”。因材选材施教施策,针对扶贫干部目前急需的脱贫攻坚工作方法、成功典型案例等方面的知识需求,采取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方式,用真人真事教育引导扶贫干部向先进看齐,与先进交流,让参训干部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对比中鼓“劲”更鼓“进”。

培训后,参训干部纷纷结合河口特点与岗位实际,以“乡村振兴——我向县委政府献一计”为题,提交河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建议。截止7月4日,共收集各类意见30余条,建议400余条。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