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新街边境检查站查获价值98万元走私雪茄
2018-07-18 09:36:11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查获的雪茄

7月11日,红河边防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官兵在执勤中识破伪装,查获12箱价值约98万元的走私雪茄,抓获涉嫌走私犯罪嫌疑人3人,查扣运输车辆1辆。

当日7时许,执勤官兵对一辆由河口驶向蒙自的商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内有12个行李箱,箱子用塑料带、绿色编织袋包裹,其中一名乘客声称箱内装有公司宣传资料,资料涉及秘密,拒绝开箱检查,打开必须老板同意,形迹十分可疑。执勤官兵将此情况向上级领导作了报告,后经执勤官兵耐心细致讲解,对方同意开箱检查。经查,箱内装有大量雪茄烟,具有涉私嫌疑。

随后,新街边境检查站将该车及3名嫌疑人带至站部,对3名当事人进行了初步询问,对行李箱作进一步检查,发现12个行李箱内共有雪茄34种1.6万余支,产地为古巴。经河口县物价局初步估算,这批雪茄值约98.58万元。

目前,该案已移交河口海关缉私局处理。

通讯员 邹昌义 黄黎 文/图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