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妇联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创建工作
2018-07-17 09:22:53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围绕红河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目标任务,在成功创建1320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的基础上,州妇联以“三个加大”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创建工作。

加大宣传。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和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及广大家庭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知晓率,激发和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的热情

加大走访。各级妇联再一次对评选出来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进行大走访,在走访中继续加大对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及相关政策的宣传,了解和听取这些示范家庭对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的看法、想法和建议,并鼓励这些示范家庭围绕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目标任务,突出“家庭民族团结和睦和谐”的主题,继续在爱国爱党、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等方面发挥先进示范家庭的榜样和典型引领作用。

加大培树。以创建出来的1320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为基础,借鉴和参考这些示范家庭的先进事迹及示范榜样为标准和条件,拓展和加大对家庭或妇女先进典型的选优培树工作,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优先纳入到全国妇联、省妇联和州妇联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新风家庭”“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活动的推荐和评选中,让示范家庭的示范作用继续发挥。

通讯员 徐家能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