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第67次常委会议
2018-07-17 09:08:21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7月16日,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召开八届州委第67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课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全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始终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始终坚定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注重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全面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实践中,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会议在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标准逐级逐层编制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要把思想统一到“乡村振兴就是老乡振兴、自我振兴”上来,坚持以农民群众为主体,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坚持以实干促振兴,着力于“五抓”和“五强”,补短板、强弱项,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全州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从政治上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加及时有效地管控和处置意识形态领域的矛盾风险,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基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听取全州2018年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经济工作的核心要义。上半年,我州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工作统筹,抓实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措施,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抓好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在传达学习云南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州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高质量发展首先是安全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上半年,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安全发展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