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完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 累计招募捐献志愿者近6500人
2018-07-15 18:17: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海)7月15日,记者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省志愿服务大队、红河州分队2018年联谊活动上获悉,近年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不断完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招募捐献志愿者6465名,成功捐献21例。

自2015年4月组建以来,红河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和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已注册的志愿服务队成员达137名,涵盖社会多个行业、阶层和领域,主要参与志愿者捐献期间的陪护、造血干细胞宣传、入库血样采集、捐献前后期体检、资料录入等工作,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服务体系。期间,红河学院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表彰为“全国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州内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和单位、多名志愿者受到省文明办、省总工会、省团委、省红十字会、省卫计委等部门的表彰。

据了解,红河州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展工作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州各级红十字会共建立志愿服务组织20个,3483名志愿者忙碌在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宣传筹资、心理援助等“三献三救”领域。

在联谊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州市的志愿服务队代表座谈交流,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代表们分享了捐献心路历程,并以“不忘初心、为爱前行”为主题发表感言。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