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第二届红河州本土歌曲演唱大赛闭幕
2018-07-02 09:38: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激情唱响红河歌曲,热情弹奏红河旋律。6月30日晚,随着红河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筑中国梦”第二届红河州本土歌曲演唱大赛颁奖晚会的举行,历时5天的本土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晚会通过“高扬的旗帜”“坚定的信仰”“幸福的生活”“不变的信念”4个乐章的精彩演绎,充分展示了我州各族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宏伟画卷,更加坚定了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本土歌曲演唱大赛由州委宣传部、州文联主办,州音乐家协会、州餐饮协会承办。本次大赛不仅是红河州音乐界的一大盛事,也是我州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通过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发现一批优秀词曲创作者、优秀歌手和优秀本土歌曲,为红河音乐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全力推进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提供文化助力。

  据悉,本届红河州本土歌曲演唱大赛历时5天,覆盖了全州13个县市,还吸引了州外众多的音乐爱好者,共有329名歌手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之后,26名选手凭借着他们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演唱《花开幸福来》的弥勒市代表队撒哩薇组合荣获一等奖。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意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州政协副主席周碧奋观看了演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记者 黄传龙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