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红河县正风肃纪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2018-06-21 14:42: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红河县纪委县监委突出抓常抓长,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

  除了开展违规发放购物卡、代金券等专项检查外,红河县纪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不准规定精神,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土特产以及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活动等。

  红河县纪委县监委牵头,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直机关工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成立5个督查暗访组,开展隐蔽场所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工会经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大操大办、违规公款购买土特产等“六个专项检查”为重点的“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先后深入8个乡镇、46个县直单位、28个县直单位机关食堂、7个酒店、5个超市、8个土特产店、4个旅游景区等地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行动,严督实查,把好节日廉洁关口。每到一地,除常规化地开展干部职工工作纪律督查外,督察组还详细查阅各销售及服务点服务项目、酒店账单、销售记录、财务账目、税务发票等,通过检查,从中甄别“四风”问题线索。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

        通讯员 瞿建周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