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金平实施森林抚育助推精准扶贫
2018-06-21 14:41: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金平县以“森林抚育规程”为标准,紧紧抓住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项目的有利契机,实施森林抚育助推精准扶贫。

  去年以来,该县林业局严格按森林培育、经营、持续发展等经营方式,大规模开展中幼龄林的“质量、密度、树种、结构”调整措施,改变以往经营粗糙、措施不力等做法,实现了森林资源整体质量和林地生产力的大幅上升。同时,为改善林木生长环境,改善森林环境,增强森林生态效能,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步伐,按照生态保护带动脱贫的原则,2017年,金平县林业局将森林抚育工程融入脱贫攻坚战略中,优先在全县13个乡(镇)53个贫困村安排了集体林森林抚育3333.33公顷,既给贫困群众增加了劳务就业机会,又增加了林农收入。据统计,自项目实施以来,直接受益的贫困户达1068户,实现补助收入达475万元,仅此一项户均收入达4000余元。目前,金平县已累计完成森林抚育作业面积15333.33公顷。

        通讯员 高朝忠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