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人大宣传暨文秘工作会议在石屏召开
2018-06-21 14:37: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0日,全州人大宣传暨文秘工作会议在石屏县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全州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服务保障水平,为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普绍忠指出,人大宣传和文秘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宣传工作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人大宣传的原则和重点,从创新人大新闻宣传的方式方法、构建人大新闻宣传“大联动”格局、加强人大宣传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改进和加强人大宣传工作。在人大文秘工作方面,全州各级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切实担负起办公室综合、协调、参谋、服务职能,坚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服务保障水平。

  普绍忠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重视和加强学习,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二要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全方位提升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尹武主持会议。部分县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异龙湖水污染综合防治工程、石屏县基层“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创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

        记者 车安达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