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发现红河橙古树群
2018-06-19 17:11: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州林科所科技人员在红河县进行古树名木调查时,在乐育乡尼美村发现了13株红河橙,树龄均超过200年,最大植株树高12米,胸围200厘米,冠幅9米,树龄270年。

  红河橙属芸香科柑橘属,总状花序有花5-9朵,花白色,花径3-3.5厘米;花瓣5或4片。果椭圆形、圆球形或扁圆形,纵径8-10厘米,横径10-12厘米,两端圆,顶部微凹,有浅放射沟,淡黄或黄绿色。花期3-4月,果期10-11月。生于海拔800-2000米山坡杂木林中。

  “红河橙”的发现,进一步证实了我国是真正的柑橘起源中心,在学术上对研究柑橘的起源、演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红河橙”在我省南部冬春干旱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这一珍贵的种质资源,将为今后抗旱育种和砧木利用提供良好的繁殖材料,开发前景极其广阔。

        通讯员 楚永兴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