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弥勒拟建全州首个野生菌抚育研究基地
2018-06-19 16:58: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弥勒市农投公司计划与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投入资金400万元,在东山镇弥西坡建设我州第一个松树纯林野生菌抚育研究与示范基地。

  弥勒市东山镇弥西坡林场生物资源极其丰富,仅野生菌品种就多达数十个,该林场是弥勒市唯一的印度块菌(松露)生长区域。建设松树纯林野生菌抚育研究与示范基地,将有效构建生物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体系,保护弥西坡林区生物资源多样性,增加森林产出,实现近期得菌、远期得林、以短养长的林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该项目以华山松林地为载体,通过导入科技手段,把弥西坡建成集野生菌抚育研究、教学培训、生产实践与科技推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科研示范基地,重点开展大球盖菇、块菌、羊肚菌等野生菌培育与研发。截至目前,市农投公司已完成项目区林地测绘工作,启动了林区2000立方米消防、生产用水蓄水池建设,同时,加快安装电网设施;科研单位完成了土壤样方的采集,正开展土壤理化性状、养分和真菌多样性分析。

  示范基地一期建园规模为6.67公顷,待各项科研数据采集完成后,计划走“基地+公司+农户”的发展路子,与周边农户建立产销联结机制,动员农户参与野生菌产业化发展,逐年壮大培育面积和规模,把野生菌种植培育成促进山区农户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

        通讯员 李明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