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琴声悠扬奏响“创文”乐章
2018-06-19 16:57: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演奏会现场

  指尖飞舞,扬起梦想风帆;琴声激荡,奏响“创文”乐章。6月16日晚,“活力蒙自·扬帆筑梦·琴满家园·奏响全国文明城”——2018第五届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大赛(红河赛区)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奏会在红河大剧院举行。

  晚会首先为在2018第五届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大赛(红河赛区)中脱颖而出获得分赛区奖项的66名选手颁奖。据了解,他们将代表我州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汇报演奏会在一曲浪漫的钢琴协奏曲《卡农》中拉开序幕,随后的表演者相继带来了曲调雄壮的《土耳其进行曲》,“钢琴诗人”肖邦的小品曲《绵延》,气势雄壮的《军队进行曲》,四手联弹《不能说的秘密》……表演者灵活纤细的手指在黑白键上自如跳跃,美妙的琴声也随之荡漾开来。当晚,还有气势磅礴、庄重威严、给人以力量的《保卫黄河》《我的祖国》等曲目展演。

  青年钢琴家马良演奏了一曲原创钢琴曲《石榴花开满山红》,即将出国到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深造的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红河这片土地的热爱与眷念。

  近年来,蒙自市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契机,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是蒙自文明之花的一次绽放,也是“崇文尚德·开放包容”蒙自精神的体现。

        记者 张哲心 文/图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