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河口一市民让野生保护动物“回家”
2018-06-14 15:28:01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6月5日下午,家住河口县的热心市民王先生将一条蟒蛇送到了河口县森林公安局,交给民警救助处置。据王先生介绍,这条蟒蛇是自己4日晚上驱车路过蚂蝗堡农场时,遇到路边有人正在兜售野生动物,于是他下车看个究竟。下车之后,王先生发现这是一条大蟒蛇,虽然不能确定这是什么蟒蛇,但王先生知道这应该是一条国家保护野生动物。随后,王先生以7000元的价格将其买下来带回了家中,第二天便送到了河口县森林公安局。

  经过称量,这条大蟒蛇身长2.7米,重约10公斤,经过有关专家鉴定为缅甸双纹蟒,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经过仔细检查,其身体状况良好,体表无外伤。6月8日上午,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县野保办,并在县电视台记者的参与下,将这条大蟒蛇放归了大自然。

对于王先生救助野生动物的爱心行为,森林公安民警表示衷心感谢,但同时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遇到猎捕、贩卖、运输野生动物的违法情况,不提倡自己花钱将野生动物买下,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当地森林公安机关举报,让违法犯罪人员受到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陈红洁 文/图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