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县域经济
屏边生态畜牧业发展迅速
2018-06-14 15:17:55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屏边县按照“生态保护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原则,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实现肉类总产量1.91万吨,畜牧业产值3.57亿元。

  加大科技推广力度,加快发展步伐。屏边县采取召开会议、进村入户、科技咨询等方式,开展畜牧科技推广培训16期44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份。突出畜禽结构优化,提高良种化水平,完成猪品种改良2.13万胎,肉牛改良3058胎。扩大家畜饲料来源,提高饲草饲料利用率,青贮秸秆等饲料22355吨,利用秸秆氨化饲料2866吨。

  加大卫生监管力度,确保食品安全。不定期对兽药饲料经营市场进行执法检查,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件。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强化节假日值班制度,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实施动物产地检疫13381头,出具产地检疫合格证2359份;实施生猪屠宰检疫9942头,检出不合格猪肉13头1170公斤,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

  加大基础免疫力度,控制疫病发生。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总方针,组织开展春季重大动物防疫工作,在全县7个乡镇76个村委会4个社区702个自然村完成口蹄疫疫苗免疫注射各类牲畜40余万头,密度达应免数的100%;禽流感免疫130余万只,密度达应免数的100%。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重点项目。该县还先后邀请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鼓励企业投资发展毛驴和山地鸡养殖。目前,新现镇种驴场正在进行“三通一平”工作,完成投资600万元;白河镇种鸡场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累计完成投资120万元;草料基地(玉米种植基地)完成土地流转66公顷。

通讯员 宋家权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