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县域经济
州地税局强化税收执法风险防控
2018-06-14 15:13:11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自内控监督平台上线以来,红河州地税局围绕“宣、研、督、查”4字核心,扎实推进平台运用,持续发挥平台查错纠弊功能,有效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强化税收执法风险防控。

  积极做好宣讲文章。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组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并对各阶段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和明确要求。充分利用党组会、局务会、职工大会、视频会及专题部署会等形式,宣传内控监督平台上线的意义、作用和成效。培训解读《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及其《工作指引1.0》,树立干部内控意识、执法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内控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的观念厚植人心。

  深入钻研系统功能。以风险为导向,运用平台查找、梳理、评估各项税收执法风险,针对税收执法风险监控分析系统内疑点清册相关数据,通过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进行数据的分析比对和核实整改,前期累计扫描核实执法疑点数据2694条。通过一系列流程测试和功能验证,充分发挥平台自我监督、自我净化功能。

  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由纪检组长带队,率督查组深入全州13个县市局,以上机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地推进内控监督平台上线工作中所做的前期准备及当前6个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听取各地关于平台上线运行和试点任务推进情况的经验介绍,收集整理各地在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32个,意见、建议17条,并对下一步深化平台运用提出7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严格执法过错追究。有序推进税收执法责任制试点任务,对全州4月份发生的3项指标14条税收执法过错数据,及时在金三系统内进行过错修正。对不能修改的过错数据,理清问题成因,对典型性、苗头性问题进行重点分析总结,加强执法人员政策学习,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当前提出陈述申辩14条,完成调查确认进行责任调整9条,实现责任追究4人。

通讯员 牛艳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