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开展节能宣传周及低碳日活动
2018-06-14 11:05: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参加活动人员交流学习环保节能相关政策措施

  每年的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6月13日上午,由红河州人民政府主办、蒙自市政府承办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集中宣传活动在蒙自南湖广场举行,宣传活动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从我做起,创建美好环境我当先”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州、市有关部门利用实物、图片、展板和发放节能资料等方式宣传国家有关节能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及节能产品,举行我州“十三五”节能低碳工作成果展,开展“南湖自行车环游”节能低碳宣传活动。据悉,活动期间,我州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在全州范围内开展节能降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车站、进商场等专项行动;在公共场所张贴“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和“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主题宣传画。同时,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知识,提升公众节能降碳意识。

        记者 何学林/文 通讯员 李海燕/图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