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屏边强化过程管理抓实基层党建
2018-06-13 16:58: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屏边县采取“实地督查+会议督查+列表督查”的方式,切实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过程管理,确保宏观上把握整体情况、微观上控制具体进程,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实地督查抓落实。采取随机调研、综合督查、交叉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每季度根据党建工作重点,科学拟定调研提纲,定人、定题、定时、定点组织开展检查。每次督查后,提炼督查中发现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及时反馈重视不够、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检查发现的新问题,并通报,列出问题清单,限定整改时限,做到整顿一个销号一个。目前,已全面开展实地督查2次,反馈问题36个,完成销号整改32个。

会议督查抓落实。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15个党(工)委对当季度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季度要开展的重点党建工作作报告,并形成下季度重点工作任务项目清单,照单抓好落实。通过召开座谈会,各党(工)委相互学习好经验,点对点找问题,面对面找差距,共同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交流和探讨工作经验,加强了对各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过程控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已召开督查反馈会2次,15个党(工)委形成党建重点工作项目清单15份。

列表督查抓落实。结合“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制作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党建脱贫“双推进”教育实训基地培训、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管理使用、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股份合作经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12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统计表,进行列表式督查,形成“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大数据”。15个党(工)委每月底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上报一次统计表,通过表格形式直观掌握各党(工)委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确保数据获取及时、数据分析准确、数据运用到位。

红河日报通讯员 王绍珍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