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政务服务
屏边县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主题宣讲活动
2018-06-13 16:42: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宣讲活动现场

安全生产承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6月13日,屏边县举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主题宣讲活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巡视员白光福应邀作宣讲。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县政协各专委(室)、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屏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属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活动。各乡镇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站所负责同志在所属乡镇设分会场参会。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宣讲中,白光福从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和问责以及“五方责任、三项制度、三个纳入”等方面切入,结合相关案例,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行了深刻阐述。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对做好屏边县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期间,白光福还带领所有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安全生产承诺。

会议就全力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贯彻。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并结合当天的宣讲内容,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认真做好宣传解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规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直接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责任严落实、真落实的良好氛围。三要突出重点保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从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安全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美丽苗乡·森林屏边”实现华丽转身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中国红河网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