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70亩“超优千号”超级杂交水稻示范基地落地云南河口
2018-06-10 21:22: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刘恒 陶万宾)6月8日,袁隆平超级稻“超优千号”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的试验示范基地完成栽插。

为挖掘超级杂交稻的增产潜力,加速新品种新技术在河口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在坝洒农场中国河口超级杂交水稻试验示范基地,农技人员指导工人们采用牵绳定距、宽行窄株的模式栽插水稻,拉开了今年河口县超级稻栽插的序幕。

这是“超优千号”第一次在河口县试验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在此之前已经完成了土地平整、引水排灌和育秧等工作,本次试验种植“超优千号”共计70亩,将在取得相关数据与经验后进行推广。

“超优千号”杂交稻作为超级稻重要品种,由袁隆平团队经过3年精心研究攻关成功,其最大的优点是植株茁壮、稻穗长、稻粒多且饱满,高度抗倒伏。此前,超级水稻在我国多个省份均有试验种植,红河州个旧市也曾试验种植成功,并以亩产1088公斤刷新世界纪录。下一步,河口县将通过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促进全县水稻增产,全面提升粮食作物综合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