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有效提升诊疗能力 云南100名乡村一线医生接受公益培训
2018-06-06 15:54: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6月5日,2018年度“中国青基会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专项基金”(第三期)医技培训结业仪式在红河州蒙自市举行,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乡村医生医技,以服务山区困难青少年,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为提升培训效率,使更多乡村医生受益,此次培训采取“请进来”模式,将培训班搬到基层一线,扩大受益面,覆盖更多偏远地区。同时,培训针对云南盛产野生食用菌,在急诊内科培训课程中引入了急性毒菌中毒的救治编入了教程;针对乌头碱、蛇毒咬伤在云南多发的状况,设置了急性乌头碱、蛇咬伤中毒的救治内容;针对当地务农人群多使用农机器械,在骨科创伤部分加入了农机器械外伤急救;针对云南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高发的特点,在心外科部分专题讲授儿童先心病的诊治。

一周来,“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 医技培在云南青基会的组织下,通过云南省阜外心血管医院及云南省医学会,邀请10余名省内外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为来自大理州、红河州、文山州等10余个县市的100位乡村一线医生进行公益培训,帮助其有效提升诊疗能力。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