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开远卫生计生局做实高考前卫生保障工作 当好高考“勤务兵”
2018-06-06 14:09: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白国强)为了做实2018年高考期间学校卫生监督工作,保障考点学校生活饮用水、考场环境卫生安全,有效预防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确保高考顺利进行。6月5日,开远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派出督查组对辖区内高考考点开一中开展了监督检查。

督查组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考点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和教学环境卫生状况校医室的急救药品、急救设备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考试期间,市人民医院将派出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携带急诊急救药品,到考点承担医疗保健任务,救护车在随时待命,急诊确保24小时应诊,急诊科(室)、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随时保持“绿色通道”畅通,确保及时采取有效医疗救治措施,保障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发现,考点学校对卫生工作非常重视,组织落实校内公共场所“四害”消杀、课室和宿舍通风换气、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医务室做好相关基本感冒药、腹泻和高考期间考生可能会出现中暑、紧张、低血糖、发热、昏迷等急救药品准备工作和传染病及突发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准备。针对现场检查存在问题进行立行立改。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消除考点周边相关单位的卫生安全隐患,提高了从业人员卫生安全意识。高考期间,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还将对考点学校及住宿点的宾馆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师生及家长拥有一个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