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红河州交警为2万多名高考考生“护航”
2018-06-06 11:37:31   来源:云南网-红河日报
分享至:

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我州共设17个考点,849个考场,24865名考生报名参考。为确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我州公安交警科学布警、周密安排,以确保高考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高考期间,全州公安交警将大幅增加上岗执勤警力,提高对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6月7日、6月8日增设高考保畅早高峰和中午疏导岗,对考点周边道路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考点周边安排警力进行现场疏导分流,确保考试前后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畅通,防止出现对高考造成影响的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各县市公安交警部门还采取进社区、进学校、进周边单位,运用新闻媒体公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管制和停车管理情况的方式深化交通安全宣传,专门下发通知,请市民错峰出行,禁止在考试周边停车,避免交通拥堵;设置减速禁鸣标志,车辆路过考点要减速慢行、禁鸣喇叭,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此外,为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我州各县市公安交警部门专门开辟“高考绿色通道”,让有“爱心送考”标志车辆优先通行,安排警车为乘坐公交车的零星考生引道,当遇有考生求助时,街面执勤民警将尽力帮助解决;遇有考生乘坐车辆优先予以放行;每个高考考点门前安排巡逻车,遇有考生因走错路、未带准考证等特殊原因急需抵达考点的求助,执勤民警将积极给予考生帮助解决。

记者 何学林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