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元阳开展“教育扶贫基金”募捐
2018-06-04 22:31: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31日晚,元阳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文广局联合发力,主动作为,提前谋划,积极向全县各界发出倡议,以“迎六一·促脱贫·圆学梦”答谢晚会募捐活动为切入点,广泛动员全县各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推进教育扶贫,在全县范围掀起了教育扶贫基金募捐热潮。当晚,第一阶段募集善款489186元,全部用于帮助贫困学生,推进教育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据悉,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秉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踊跃捐资,为元阳教育扶贫基金添砖加瓦”的全民倡议,实现“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的目标,元阳县设立了教育扶贫基金。教育扶贫基金的设立是元阳县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子女缓解就学困难的又一特殊举措,将有效提升农村中小学控辍保学工作,切实缓解因经济原因导致贫困家庭子女辍学问题。该基金实施专账专管,严格监督,定期公示,县教育局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进行审核上报,资金的使用由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团县委共同审批,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资助特困学子身上,绝不辜负爱心人士的爱心与善举。

        通讯员 杨海波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