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坡芽情歌合唱音乐会唱响红河
2018-05-28 10:54: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6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爱情密码·坡芽歌书”坡芽情歌合唱音乐会第二阶段全国巡演来到我州,在红河大剧院音乐厅激情上演。

  本台音乐会以无伴奏多声部合唱为主,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坡芽歌书》以清唱及合唱的方式讲述一对壮族青年男女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相伴一生的美好爱情故事。追求美好、浪漫、纯真的爱情是音乐会的基调,以多声部合唱的方式来展现古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坡芽情歌。下篇《天籁歌书》以云南独有的民族合唱与歌舞相陪衬。选取最具代表的民歌为素材,经加工提炼、升华为高雅的殿堂民族音乐,让大家感受七彩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原生态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柔美婉转的壮族情歌,向现场观众娓娓展现了壮族文化的特色和魅力,赢得阵阵掌声。

        记者 黄健 文/图 (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