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省初评组到屏边检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
2018-05-25 14:10: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4日,以省民宗委副主任陆永耀为组长的省初评组及全省各州市民宗部门领导组成的互观互检组一行到屏边实地查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钊辉,州政协副主席谭萍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省初评组一行先后深入屏边县玉屏镇刺竹林村、滴水苗城、屏边一中(民族中学)等地,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等多种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对屏边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情况进行详细调研。

  省初评组对屏边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屏边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高度重视,以创建工作为引领,统筹全县“五位一体”建设,形成各族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创建工作落实的良好局面;屏边县创建工作做到高起点规划、突出苗文化特色、打造精品典型,以示范带动,扎实推进,深入开展,有力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屏边县统筹推进,整合资源,做到全方位融合发展;屏边县负重拼搏,结合实际,抓实抓好民族经济发展,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省初评组强调,屏边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牢创建基础,总结提炼创建经验,持续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的屏边经验。

  在听取屏边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钊辉表示,屏边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可喜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把创建工作的标准落地、落细、落实,创出特色,创出亮点。

  记者 张哲心 黄传龙(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