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河频道/ 要闻
姚国华赴外交部汇报脱贫攻坚工作并作专题讲座
2018-05-25 14:07: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3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到外交部就脱贫攻坚工作作汇报,并应邀走进“外交部大学堂”,为外交部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脱贫攻坚在红河》的专题讲座。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出席汇报会。

  王超对红河州多年来精准施策、提质增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外交部定点帮扶红河州金平县20多年来,一批干部职工被选派到红河工作,得到了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提高了素质能力和水平,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此次邀请姚国华书记到外交部作专题讲座,旨在深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国情认识,提升扶贫工作的能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姚国华在汇报中指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工程,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全面实现。当前,红河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最大的机遇抓紧抓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着力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和“如何退”等问题并取得了实效。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姚国华代表全州468万各族人民向外交部长期以来给予红河州、金平县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外交部在中央机关单位扶贫工作考核评比中获得优秀荣誉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举国上下都投入到扶贫领域这个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当中,外交部更是与红河州、金平县在脱贫攻坚中结成了亲戚、成为了战友,倍增了我们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26年倾情付出,接续书写扶贫佳话;26年精准帮扶,携手搭建攻坚平台;26年守望相助,外交扶贫硕果累累。”姚国华指出,1992年来,外交部定点帮扶金平县至今,同红河州的亲情已经延续了26个年头,并且将继续延续下去。今年春节前夕,王毅部长深入金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和贫困群众时,语重心长地说:“外交部不仅是金平人民的亲人,更是扶贫战线的战友。”“在脱贫攻坚奔小康、全面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外交部将与金平人民始终战斗在一起。”一席话让我们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外交部部领导及干部职工深入贫困山区访贫问苦、考察项目,在金平县的山山水水间留下了数不清的足迹,同时也留下了一段段与民携手、合力攻坚,真情帮扶、感人至深的扶贫佳话。

  姚国华说,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是红河州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最大期盼。红河希望外交部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支持红河发展,加大脱贫攻坚、边境管理、对外开放等方面工作的支持力度,推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期盼同外交部一道,进一步携手共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进一步携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携手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我州将在外交部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顺势而为,借势发力,乘势而上,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后,姚国华为外交部的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脱贫攻坚在红河》的专题讲座,讲座从红河之美、红河之贫、红河之举、红河之盼4个部分,并通过视频、图片、字幕等形式,全面生动阐述了红河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和未来的发展思路。精彩的讲座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外交部办公厅主任韩志强主持讲座。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意钢,以及来自外交部的近500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记者 程丽银 张永贵(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